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多举措开展义务阶段招生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8-28  打印本文  

为促进义务阶段招生工作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确保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全面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多举措开展义务阶段招生工作,确保教育公平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落到实处。

一是制定明确招生举措。按照《义务教育法》规定的就近入学原则,制定《开发区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暂行规定》。各校依据《开发区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暂行规定》和学校招生计划制定本校招生方案,并将招生方案摆放学校醒目位置,确保学区内学生家长知晓招生政策。

二是坚持就近免试入学。开发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要坚持按户籍“划片、免试、就近、足龄”入学原则,保障学区内符合条件的儿童、少年相对就近入学。各学校不得跨学区抢拉生源,不得拒收符合招生政策的学区学生,同时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举行或变相举行入学笔试、面试。

三是严控择校借读现象。依据义务教育阶段就读规定,学校要实行自主报名、免试入学,任何学校不得违规提前招生。原则上市区中小学之间不允许转学,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要求跨学区选择就读学校。

四是保障进城务工子女就学。开发区教育局在出台措施严格规范招生秩序的同时,要求全力解决好进城务工子女就学问题,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予以安置,学校要将进城务工子女与城市学生统一管理、统一编班,确保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能够入学,享有城区学生同等受义务教育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