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多举措加强暑期安全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7-16  打印本文  

为确保学生假期安全,文教卫生体育局吸取历年暑期学生安全事故教训,多举措加强暑期安全工作,使学生安全、快乐、顺利的度过假期。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学生注意安全。假期前学校就自然灾害、溺水、交通、饮食等安全事故的预防对学生及其家长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二是落实责任,建立学生安全追究机制。学校校长是学生暑期安全教育第一责任人,班主任、任课教师为具体责任人,对宣传教育不到位,管理不到位而造成责任事故的,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三是家校联动,搭建家校沟通平台。通过教师走访、印发《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校信通等方式向家长强调假期学生应遵守的安全事项,并敦促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共同做好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与防范工作。四是注重教育,提升学生自救、互救能力。敦促家长利用假期时间加强对学生处理事故能力的培养,教会孩子自我保护、自我救治等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