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双拍女神”李翠芳代表河南省荣获第二届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素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7-10  打印本文  

62973日,我市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李翠芳代表河南省参加了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的第二届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素质大赛,并一举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第二届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素质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等单位主办,分南、北两个赛区,北部赛区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新疆兵团的16支队伍参赛。比赛共设有技能、体能、知识、演讲四个竞赛环节。我省共派出了12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我市李翠芳以出色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将继续代表河南省参加今年8月在哈尔滨市举行的总决赛。

据了解,“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素质大赛”由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在2014年推出,旨在为全国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搭建一个交流和展示自己的舞台,激发他们接受科学健身项目的积极性,更好地服务群众。

出自我市的选手李翠芳,是汝南县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曾被评为“市优秀护士”、市“三八红旗手”。2007年接触柔力球这项运动后,利用业余时间刻苦练球,虚心求教,获得了骄人的成绩。李翠芳曾获第一、第二届“久久星杯”全国柔力球邀请赛中年组个人自选套路比赛第一名,获“同仁堂杯”第六届全国太极柔力球邀请赛中年组个人自选套路比赛第一名,获第七届香港国际武术节柔力球个人自选套路比赛第一名,获“祝福杯”第十一届香港国际武术节柔力球乙组个人自选套路比赛第一名。20133月,李翠芳被中国老年体育协会批准为柔力球国家级裁判员(全国共25名、河南仅其一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人间》栏目曾对李翠芳进行过专题报道,大家都称李翠芳为天中柔力球女将,她的粉丝团更称呼她为“双拍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