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一初中举行“道德讲堂之诚实守信”专题讲座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6-23  打印本文  

2015617,市一初中九年级部分师生在报告厅举行“道德讲堂之诚实守信”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和九年级组全体成员的高度重视。学校党政负责人、 政教处等部分领导出席了活动。 下午4时,一初中“道德讲堂之诚实守信”专题讲座在庄严、隆重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大会第一项,与会来宾与学生齐唱丁晓红的《诚信中国》。第二项大家观看2007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武秀君颁奖典礼的短片,通过短片传承和引导同学们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呼唤同学们从小要养成孝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同时让同学们明白,诚实守信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是社会责任的重要形式,是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接下来闫红梅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一个《舌尖上的中国梦》的故事,通过观看故事告诉同学们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明白安全饮食与身体健康的关系,懂得绿色、安全饮食,拒绝垃圾食品。

第四项诵读一段经典,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诚实守信的含义:

人相交  贵在诚  心坦荡  怀若谷

重情义  轻功利  近君子  远小人

不仗势  莫相凌  假虎威  遭人谴

宁玉碎  不瓦全  斗邪恶  正义伸

同志间  应友善  多宽容  善理解

待家人  敬如宾  共扶持  相尊重

近邻好  胜远亲  多礼让  息纷争

精诚至  金石开  招商客  要真情

三分招  七分安  有诚信  远朋来

在商海  讲商德  重信誉  价连城

最后,同学们各自谈谈活动的收获和今后的打算,如何做一个从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中国梦,发扬新时期少年的榜样作用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一个讲诚信的好孩子,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