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城市语言文字工作通过省政府评估验收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6-19  打印本文  

618日至19日,省政府组织评估组对驻马店市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进行评估验收。省政府评估组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省政府评估组副组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政府评估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刘湘平,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副市长冯玉梅等相关领导与评估专家组成员参加评估会。

王梦飞代表省政府评估组在会上强调,提高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是提升市民文化素质、树立城市文明形象的需要,更是加快城市规范化进程的需要。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做好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对周边乡镇和农村必将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驻马店驻马店历史文化悠久,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双拥模范城市、国家优秀旅游城市。他要求,这次评估工作,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重在实效”的指导思想,帮助市民增强语言文字规范意识,督促和引导党政机关、学校、媒体和主要服务行业等领域提高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

  朱清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要坚持“政府主导、语委统筹、部门支持、社会参与”的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驻马店市要通过此次评估,增强广大群众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形成推动语言文字工作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把语言文字规范化作为塑造城市形象、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市民素质和扩大对外交流的重要内容,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冯玉梅就驻马店的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汇报。她说,驻马店将普及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列入政府重要工作日程,纳入城市文明创建工作体系,并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形成了“统筹规划、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了语言文字工作进一步发展。

  考察验收期间,评估组深入驻马店市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和公共服务行业等重点领域的多家单位和场所,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查阅档案、现场测试等形式,对驻马店市的语言文字管理工作和应用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评估。  

经过评估组的汇总分析和量化评分,刘湘平代表省政府评估组宣布:驻马店市城市语言文字工作顺利通过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