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组织开展全县少先队辅导员培训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6-16  打印本文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第七次少代会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少年儿童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上蔡县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全县少先队工作水平,613日-14日,在上蔡县政府招待所会议室,上蔡团县委、县教体局、县人社局和县少工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全县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全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共554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开始前,首先由团县委副书记孙伟主持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少先队员向与会领导及专家敬献了红领巾,进行了庄严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出旗仪式,会议还宣读了共青团上蔡县委、上蔡县教体局、上蔡县人社局关于聘任柳书波等554名同志担任少先队总(大队)辅导员的通知,宣读了县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纪律。县教体局局长彭秀民对全县少先队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邀请了河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皇甫鸿昌老师、郑州市少先队工作学会秘书长冯颖林和河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社区少先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谢淑芳等专家老师授课。培训结束时,还专门举行了结业典礼,为554名新聘任的少先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通过培训,全县少先队辅导员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少先队礼仪方面的知识,还激发了大家热爱少先队工作的信念,为更好地从事少先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