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15年全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6-02  打印本文  

 2015年全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在市教体局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在各县区教体局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圆满结束。整个考试过程安全、规范、平稳、有序,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和考试舞弊现象,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一、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从今年开始,全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统一按照满分30分计入中招考试成绩总分。总分的增加势必会引起学校、家长和社会的高度关注,同时也给考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此,我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巡视检查,确保考试工作正常顺利进行。

二、严谨细致,准备工作有序。今年全市参加中招理化生考试的考生共有69688人,共设考点128个。按照省教育厅和市教体局的要求,市勤教站及时召开了全市2015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考务会,具体制定下发了考试实施办法和实施细则,对考试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对试卷保密做了具体安排,同时组织人员对全市各考点进行了达标验收。各县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市教体局要求,严格选聘监考人员和考务人员,并对监考人员进行了不少于16个学时的业务专题培训,为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严明考纪,考试秩序良好。全市各考点环境基本达到了中招考试对考点的要求,各考场实验室装备完全达到了标准要求,而且各考场都设置了摄录设备,对考试过程进行了全程录像。全市各县(区)在考试组织过程中切实加强考风考纪,严格遵守“三固定一调整”的规定,严格二次编组,坚持使用识别码登记方法,严防一切徇私舞弊。全市各县(区)各考点均设立了专门的保密室,严密组织考分登统工作,确保了考试成绩的真实性。

四、加强巡查,确保万无一失。考试期间,省教育厅巡视组莅临我市平舆县和汝南县进行巡视指导,并对我市集中设置考点考试和选聘高校学生监考给予了充分肯定。市教体局还抽调基教、勤教、体卫艺等部门有关人员组成三个巡视组,由局领导亲自带队,对分包县(区)进行了全程督查。市勤教站也抽调有关人员组成三个巡查组,对各县()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察看,全面掌握了各县(区)考试的具体情况。各县(区)也成立了相应的巡查机构,对全县(区)每个考点、考场进行全程跟踪巡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