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教体局七项举措筹备2015年普通高招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6-01  打印本文  

一是圆满完成今年的高招报名、体检工作。今年该县普通高招报名考生共计3066人,是199025年以来考生最多的一年,首次突破3000人,比去年增加500人。其中文科综合776人,理科综合1109人,体育艺术生1126人(其中艺术理科260人,艺术文科850人,体育单招16人),对口生55人。

二是完成了考点、考场的安排、设置工作。根据该县实际情况,今年设两个考点,109个考场,比去年增加17个考场。其中县一高中设理科综合考场47个、对口考场5个、盲人考生特殊考场1个;县二高中设文科综合考场56个。

三是组建了高招统考工作机构。根据《河南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要求,该县成立了由县政府副县长高其良同志任主任的考区委员会;成立了高招考务组、保密组、安全保卫组、宣传组、监察组、后勤组等6个职能组;县一高、二高考点主考由校长担任。

四是保密室及考点建设基本完成。该县高考保密室设在县教体局四楼招生办。目前,保密室视频监控系统,应急电源等已维护改造完成,联网调试运行正常。县一高、二高金属探测仪、英语听力设备、应急电源及考点、考场所需用品已准备完毕。新增加的标准化考场日前已经完工,全省联网调试运行正常。按照上级要求,新建设的身份验证网络系统和防作弊系统安装完毕,正进行联网调试和组织考生演练。    

五是设置了指挥中心及视频监考室。该县高招指挥中心设在教体局三楼,考点视频监考室均设在两考点单独办公室,设备已检修完毕,经联网调试运行正常。

六是对监考教师、考务人员进行选聘、考核、培训。今年,该县从一高、二高、三小、回小、附小选派出210名教师外出监考;从一初、二初、一小、实小、五小共选派出220 名教师留本县监考;从实小选派出视频监考员27人。今年选派的监考老师是历史上最多的一年。

七是2015年普通高招新举措。今年的高招统考按照省政府要求,有四项新举措:1、每考场增加第三监考(即每考场监考教师由过去两人增加至三人),该县增加监考教师140人。2、考生实行“裸考”(即考生进场考试不允许携带任何物品,考生考试用品由考区统一提供、统一管理)。3、考点警戒线内增加警务室,负责考试的安全保卫工作。4建立各考点“封闭式”“专用通道”。即监考教师从考务办到考场的全过程要监控并录像储存,保证做到无死角。该县两个考点,五幢教学楼109个考场,新增了42个高清晰摄像头、8个编码器,保证做到“安全通道”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