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召开教育系统“依法治教年”动员大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5-20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市教体局“依法治教年”会议精神,推动开发区教育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519日上午,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召开了全区教育系统“依法治教年”动员大会。局机关各股室、各学校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教卫生体育局副局长袁晓梅主持。

会上,文教卫生体育局副局长袁晓梅宣读了《文教卫生体育局关于成立“依法治教年”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文教卫生体育局副局长黄浩宣读了《文教卫生体育局关于2015年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依法治教年”活动的实施意见》。

文教卫生体育局局长杨振恒就如何开展好“依法治教年”活动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开展“依法治教年”活动,对全区教育系统“依法治教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依法治教的意识和能力,努力推动全区教育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依法治教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强化学习,牢固树立依法治教的意识和理念;三、突出重点,抓好“依法治教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四、强化保障,确保“依法治教年”活动取得成效。通过活动开展,使文教卫生体育局的各项管理和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让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切实感受到教育系统“依法治教年”活动的成果,感受到开发区教育系统形象的改善和提升,同时,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凝聚正能量,激发新活力,推动开发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建设繁荣美丽的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为“四个驻马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高度重视此次“依法治教年”活动,还将印发《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关于建立巡查制度的通知》,进一步解决一些教育系统突出存在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办学、违规招生、教育乱收费等问题,促进学校办学收费等行为更加规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