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5-20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提升学前教育质量,520日,2015年全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今年宣传月的主题为“给孩子适宜的爱”。

本次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包括面向社会宣传、开展系列活动、倡导科学育儿等三项内容。除开展首届民办幼儿园庆祝“六一”和举办《指南》宣讲及公益活动外,市教体局还将开展送教下乡、开展家园共育主题等活动。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的学前教育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全市现有各类幼儿园728所,在园幼儿27.14万人,教职工1.15万人,全市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76%学前一年毛入园率达到91%

为了开展好今年的“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市教体局制定了《驻马店市2015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特别是针对当前幼儿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的过度保护、过高期待、过分控制、过于放任以及忽视幼儿自身的发展需求等方面的现象和问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持续深入的宣传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家长反思自己的教育行为,理性把握爱的“温度”和“尺度”,尊重幼儿的独立人格,遵循幼儿的发展规律,倾听幼儿的心声,陪伴孩子共同成长。

启动仪式上,来自市直部分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