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二中在市直教育体育系统教职工第五届运动会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5-18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直教育系统第五届运动会于201557日开始,59日上午正式开幕,510日下午闭幕。

本届市直教育体育系统教职工运动会,市二中教师参加了男子篮球、女子定点投篮、拔河、乒乓球、羽毛球、踢毽子、男女单人跳绳、集体跳绳、障碍跑、手托乒乓球跑、背对背挤气球跑等11个项目的比赛,参赛运动员56名、教练员8名、领队6名。校长曹文营带领校领导坚守在比赛场地为队员们加油鼓劲。二中老师们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竞技精神,通过比赛加深了解、增进了友谊、强健了体质、丰富了生活。

学校在接到本届运动会通知后,先后召开了5次筹备会,成立了运动会活动领导小组,指定了教练员,学校中层分项目组织指导训练,学校领导分项目督导检查训练,全体教职工倍加关注,60后、70后、80后、90后教师均有报名,参加了比赛项目的训练。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多,老师们在不耽误教育教学任务的前提下,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加紧了训练节奏,提高了训练强度,提出了高标准要求。

学校健美操队员,大部分老师没有舞蹈动作基础,黄沂娅老师带领大家不厌其烦地教,一遍又一遍地练,手把手地示范,其中一些青年教师为争取训练时间把个人大事给遗忘了,腿疼了,腰酸了、脚磨破了都不是问题,她们流了血、流了汗,但是没有流泪,付出总有收获,在10个表演队的激烈角逐中,我们市二中健美操表演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队员们笑了,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学校为她们自豪。在健美操训练的同时,黄沂娅老师又带领部分老师挤出时间训练学生啦啦操表演方队,二中有黄沂娅这样的铁人教练,就能取得铁一样过硬的成绩,同学们在开幕式上的啦啦操表演获得了“优秀节目表演奖”。               

 市二中教师在参加本届运动会中,拔河项目队员的平均年龄是最大的,手磨破了,鞋磨烂了没有人退却。跳绳队员尽力了,篮球队员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乒乓球、羽毛球、障碍跑、挤气球、踢毽子等队员们都尽力了,重在参与,能有这份为二中荣誉而战的心,能有这份为二中荣誉而拼搏的行动,就足以显现了他们是“二中真正的主人”。

市直教育体育系统第五届运动会中,市二中健美操取得了第一名;手托乒乓球赵昱、张灵利取得了第一名;障碍跑黄海龙取得了第一名,黄鹏飞取得了第二名,路桥取得第二名;挤气球跑,王省、汤汝平取得第三名,张涛、马迎春取得第四名;踢毽子李中秋取得第四名;男子篮球第七名、女子篮球第八名;集体跳绳第八名。总分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