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许昌市教育局考察组来我市考察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5-15  打印本文  

514日,许昌市教育局局长高建国带领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一行10余人,来我市考察民办教育发展和市职教园区建设工作。市教体局局长李华、党组副书记鄢忠伟、副局长魏继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座谈会上,李华局长向考察组介绍了我市教育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促进了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职业教育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一手抓发展,一手抓质量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到抓资源整合,实现优胜劣汰;抓产教融合,促进转型发展;抓多元投入,增强发展后劲。职业教育取得了很大成绩,全市现各类中等职业学校16所,其中国家级和省级品牌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4所、省特色中等职业院校7所、获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4个,省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5个,有7个县被评为河南省“职业教育强县”。市职教园区规划占地8.8平方公里,总投资约7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5.76亿元,首批入住6所学校中已有2所学校搬迁入住,其余4所学校在建。坚持“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十六字方针”,做到了政策支持和规范管理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全市现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802所,其中省级示范性民办幼儿园13所、市级民办示范幼儿园165所。市级民办示范性中小学校和规范化学校分别达到20所和10所。

考察组对我市民办教育发展和职教园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双方还就职教园区建设过程中的融资、用地、人才引进等政策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

 此外,考察组还实地考察了平舆县实验中学、平舆县蓝天学校、平舆县直第三幼儿园和市职教园区5所入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