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届家庭教育系列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圆满成功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5-14  打印本文  

513上午,由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主办,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承办的驻马店市第二届家庭教育系列大讲堂在驻马店市天中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河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河南省心理教育专家岳晓亮莅临授课,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张宪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苗炳启主持仪式,驻马店市妇联主席李桂霞、副主席张世霞、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等领导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市直、驿城区、开发区各学校家长代表和妇女工作者、女企业家代表等共计1300人参加了大讲堂启动仪式并聆听专家授课。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张宪中发表讲话,张书记全面阐述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提出了加强全市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市各界联动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张书记说,当前,驻马店正处于爬坡过砍、攻坚转型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的任务非常繁重,需要做的工作很多,尤其需要通过大量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和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教化作用,为推进富强、文明、平安、美丽的驻马店建设,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证。张书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通过各种载体,精心营造育人氛围。各职能部门要相互配合、发挥优势,整体推进,努力构建党政重视、妇联教育牵头、有关部门配合、社会支持、家长参与的社会化家庭教育工作格局。张书记最后强调,驻马店市第二届家庭教育系列大讲堂活动是我市普及家庭教育知识的重要载体,必将会对我市家庭教育工作产生有力的促进作用,希望主办和承办方共同努力,全力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健康发展,培养教育好下一代,建设“四个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河南省心理教育专家岳晓亮以“智慧父母幸福孩子”为主题,通过一件件鲜活的事例,一个个精彩的课件,讲述了家庭夫妻关系处理技巧、家长与孩子之间“安全感”、“亲密感”、“规则感”、“成就感”等四个方面的知识。岳晓亮用生动的事例和朴实而幽默的语言,讲授了家庭教育对家庭夫妻关系和青少年孩子成长的重要作用,教导家长们如何正确引导青少年健康而快乐地成长。整场讲座既有问答,又有简单的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而轻松。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者对这次活动成功举办给予很高的评价。市人大妇委会主任闫晓激动的表达:“听完讲座,我本人受益匪浅,我感觉我们在家庭教育中还有很多的不足,听完岳教授的授课,我们懂得在只关注孩子的学习的同时,更应该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在孩子培养中作用巨大,我认为作为我们应认真学习心理学,并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通过今天的学习,作为一名家长深感之前对孩子的教育存在很大误区,我深刻理解到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比什么都重要!孩子的自信心增强,情商高了,才更容易成长成才。希望以后这种关注孩子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多举办,我们非常喜欢!”学生家长代表肖女士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