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教体局成功举办廉政文化进校园演讲比赛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5-14  打印本文  

为加强广大教职工和中小学生的廉政意识教育,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筑牢拒腐防变道德防线,全力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的深入开展,513日驻马店市教体局在驻马店实验中学开展全市教体系统“华民杯”廉政文化进校园演讲比赛活动。本次演讲比赛活动从3月份开始筹备,市直及县区各单位高度重视,经过层层选拔,教师组与学生组共25名优秀选手参加总决赛。

 市纪委常委、预防腐败局局李卫星、正处级纪检检察员任书平、市纪委监察局宣传部长李海燕、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及开发区有关领导观看了这次比赛。在演讲过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遵纪守法明礼诚信 廉洁修身”为主题,联系身边实际,结合社会事实,运用所想、所悟、所思,突出正反典型,注重宣传廉洁从政、乐于奉献的先进典型,注重反思剖析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甚至是腐败典型的反面教训。选手们精神饱满,声音洪亮,表达流畅。演讲形式新颖,每位选手在演讲时还用音乐等多媒体背景,深化演讲作品的内容及意境,感染力极强。良好的演讲素质、感情真挚的演讲、良好的演讲水平、生动的演讲内容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演讲比赛结束后,来自开发区代表队的董雪晨和确山县代表队的王昊然分别荣获教师组和学生组一等奖,王冬华等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李盈盈等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通过开展这次形式多样、寓廉于教的演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的廉洁自律、廉洁修身意识。通过典型示范、榜样引路,对学生们进行信念教育。以诚信、正直、节俭、负责为核心价值观的基础道德教育,挖掘、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统美德教育,推动了全市教育系统廉政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从而建立“遵纪守法明礼诚信 廉洁修身”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