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组织全区学校开展地震应急避险演练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5-12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增强师生的安全防患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自我保护能力,近期,在512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组织全区学校开展地震应急避险演练,做好“512防灾减灾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各校成立演练领导小组,制订切实可行的《地震应急演练方案》,确保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安全、高效、有序开展。各校在演练活动前,学校老师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应急常识、疏散演习线路、逃生注意事项等;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在规定的时间内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收到了预期效果。

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在做好日常安保的同时,充分利用全国消防日等节点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打造平安校园;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应对突发灾害的应对能力、逃生能力,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