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教体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推进依法治教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5-12  打印本文  

57上午,遂平县教体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会上,局长魏富良同志传达了全市推进依法治教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遂平县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依法治教工作要求。

会上,遂平教体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市教体局局长李华同志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加快推进依法治教,提高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客观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认真落实全市推进依法治教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普法教育,通过专家讲座、法制宣传、安全文明制教育月活动等形式,营造浓郁的法制教育氛围,增强广大师生法律意识、树立依法治校,从严治校的理念。要求各学校完善内部管理,有效防范风险,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能力与水平。

58,遂平县教体局结合自身实际,及时成立了遂平县教育系统“依法治教年”活动领导,印发了《遂平县教体局关于建立巡查制度的通知》、《关于转发〈在省开展违规办学行为等三个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遂平县教体局关于成立“依法治教年”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遂平县教体局关于2015年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依法治教年”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将于514日召开遂平县教育系统开展“依法治教年”活动动员会,全面启动全县教育系统依法治教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