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系统“依法治教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5-07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依法治教年”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教育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56日市教体局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依法治教年”动员大会。各县区教体局局长,局机关全体人员、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体局副局长苗炳启主持。

会上,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组长王春生宣读了《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成立“依法治教年”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蒸宣读了《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关于2015年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依法治教年”活动的实施意见》。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就如何开展好“依法治教年”活动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开展“依法治教年”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在教育领域的最好体现,深入推进依法治教,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希望各地各学校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把“依法治教年”活动组织好、实施好。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活动开展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学习,牢固树立依法治教的理念;三是突出重点,抓好“依法治教年”活动的关键环节;四是强化保障,确保“依法治教年”活动取得实效。通过活动开展,使各项管理和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让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切实感受到教育系统“依法治教年”活动的成果,感受到教育系统形象的改善和提升,同时,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凝聚正能量,激发新活力,推动驻马店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和“四个驻马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印发了《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建立巡查制度的通知》,转发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在全省开展违规办学行为等三个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规范教育系统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实施细则>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以及《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

根据实施意见,2015年底将对“依法治教年”活动进行总结评估,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后进单位进行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