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泌阳县多举措确保中招体育考试顺利进行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4-21  打印本文  

泌阳县2015年中招体育考试于420-30日在县体育中心进行。全县7841名考生将进行仰卧起坐、实心球、篮球、立定跳远、引体向上、长跑等项目的考试。泌阳县教体局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我县中招体育考试顺利进行进行安排。

     一是强化考风考纪教育。要求加强对考生考风考纪的宣传和教育工作,进行正确的舆论宣传和指导,考试前,对所有考务人员进行考试纪律和业务培训,所有考务人员都需签定《中招体育考试考务人员保证书》。强化考风考纪教育和责任意识。

     二是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加大查处力度,杜绝违纪舞弊,对违纪考生,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纪律处分、直至取消体育考试资格和相关体育考试成绩等方面的处理;对违纪的工作人员,一经发现立即停止监考工作,并迅速给予有关处理并通报全县。

     三是实行封闭式管理。考试期间,由公安部门同志严把大门人员进入关,所有工作人员一律凭证进入考试场所,收缴通讯工具断绝与外界的联系;严禁无证件人员进入考场。考生一律不准佩戴任何标志性的饰品参加考试。禁止所有人员私自外出。 
     四是确保考试工作的透明度。体育考试政策性强,要求高,时间紧,要加强对体育考试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师生及毕业生家长明白体育考试的意义、时间、方法和标准,增加体育考试工作的透明度。此次,考试器材采用智能化测试仪器主机,全程语音提示,全部实现考试成绩仪器自动采集、自动输入,自动生成成绩。考试成绩采用统一的防篡改软件,仪器自动采集、生成的成绩不能进行修改。并采用条形码扫描仪识别学生考试信息。最大程度的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五、为保障考场秩序及考生安全,中招领导小组协调公安人员对考场进行封闭管理,对扰乱考场秩序的人员进行劝离及现场处置,确保考试顺利有序进行。县医院也派了专职医生在考场值班,对考生进行运动医疗保障。  

     六是严格肢残和伤、病免考、缓考等审批程序和管理。考生该提供的有关证件和材料必须提供。每个考生在半天内完成四个项目的考试,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和轮次内,因突发患病或受伤等,考生未能参加考试或中途离场应与文化课考试中类似情况同等对待,考几项算几项,不考不得分。

七是与各校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各校必须加强对待考学生的安全教育,凡不适宜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如有心脏病等),一律进行排查并劝其办理免试手续。各校分班到人,注意往返安全及饮食住宿安全。

      八是强化社会监督。考试期间,准备邀请纪检、监察等部门对考试现场进行监督。在考试现场设立举报电话,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考务工作有意见,可通过学校或举报电话反映,对考试中的舞弊现象可直接向中招体育考试领导小组进行申述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