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中招体育、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有序进行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4-13  打印本文  

49,遂平县2015年中招体育考试在遂平二高如期进行。全县3891名初中毕业生将分批分期参加为期5天的体育考试。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富良同志亲临考场检查指导工作。他在考场检查时强调,考务工作人员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绝对负责任的态度对待中招体育考试工作,遵守考务纪律,热情关怀学生,确保考生正常发挥,取得理想成绩。

为了做好今年的体育及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遂平县教体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采取五项措施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一是成立组织,考试工作制度化。教体局成立中招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富良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下设考务、监察、后勤、安保等七个工作组,先后召开考务筹备会议和考务培训会议,制定工作方案,下发专门文件,对考试工作做精心安排。

二是集中考试,考试工作透明化。教体局采取集中考试的办法,即将考场统一安排在环境优雅、设施齐备、服务一流的遂平县二高体育场,方便管理,公开透明,又保证了学生安全,为考试营造了优良环境。

三是严格考务,考试工作规范化。为了使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教体局今年继续实行公司化考试模式,考试由委托考试公司组织进行,使考试工作规范有序,确保公平、公正。

四是仪器操作,考试工作智能化。我县已经连续4年实行所有考试项目由电脑自动操作,数据自动核算,成绩自动上传,在全市率先实现了所有考试项目全程智能化,杜绝人情因素,确保学生成绩真实准确。

五是监督到位,考试工作公开化。为维护考试纪律,在考场内设立曝光台,在场外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监督举报;另外,教体局还聘请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到考场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49日开始,全县中招理化生操作实验考试与中招体育考试与体育考试同步进行,按照全省统一要求,中招体育理化生考试总分为80(其中体育考试5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30),将计入学生中招考试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