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文明祭扫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4-13  打印本文  

       2015年4月10日下午4点半,市第一初级中学七、八年级各班团支书在团委李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了驻马店市置地公园杨靖宇将军的雕塑前,祭奠为抗日战争做出伟大贡献先烈的英灵。站在烈士高大的雕塑前仰视杨将军,学生和老师都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团委杨老师给同学们讲解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学生听后深受感动。回顾杨将军革命斗争的艰苦历程,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深感我们现在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面对他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时代不同,爱国的方式不同,爱国的内容也不同。在爱国精神的感召下,同学们立即拿起手中的劳动工具,开展了文明志愿活动。这次缅怀先烈的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学生深受鼓舞,明白了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爱国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勤奋学习,为祖国的强大作出应有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