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局直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在驻马店高中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4-07  打印本文  

015326日上午,局直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在驻马店高中办公楼二楼小会议室召开。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苗炳启、基础教育一科科长邝长剑、二科科长李志,基础教研室和电教馆负责人、局直各中小学的校长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局直中小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的开展情况,校长们研讨创建局直中小学特色学校。苗局长对局直中小学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按照依法治国的要求,学校要组织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二是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工作,动员教师积极注册、晒课、上传优课,创造条件,建设录播教室,按照要求积极推进这项工作;三是对创建局直特色中小学学校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学校都要有自己的特色亮点工作,要有创建计划和方案,有明确的工作重点。袁杰主任要求基础教研室要为中小学校和老师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各学校要支持基础教研室的工作。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教研室要指导教师讲好课、晒好课,并对晒课进行评价;要评选出市级优课,并推荐参加省级优课;要借这次“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机会,提高教研员和教师们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培养出我市更多的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