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十一中举行春季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3-31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逃生、自救意识,330日上午,市十一中在第20个全国安全教育日之际,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2015年春季应急疏散演练。 

      这次演练活动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演练前,班主任就疏散路线和疏散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对学生进行了讲解。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先迅速抱头避险,接着第二声警报声后,引导学生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疏散,学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并汇报。全体学生从教室撤离到安全目的地共用时141秒。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