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部署全年发展举措 深化学校品牌战略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3-09  打印本文  

“全区各校要坚持以教研为导向,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要把更多精力、注意力放到抓好教学和培养学生上,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36日上午,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局长刘长运在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校长会,对全年教育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突出特色办学,深化品牌战略

    “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谈起教育作用时,刘长运强调,开发区教育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特色逐渐凸显,现开发区一小“赏识教育”、开发区二小“书香校园”、开发区三小“养成教育”、驻马店市实验中学“3461”教学模式已在社会得到广泛认可。今后“学校有特色、教师有专长、学生有特长”仍是开发区教育工作思路,继续突出各校特色办学,深化学校品牌战略,打造开发区“一校一特色,校校有品牌”的建校格局。

规范业务管理,落实教研兴校

会上,刘长运强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到教育工作第一线,亲自担课、担主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继续抓好论文评选、优质课评选、国培计划、各项竞赛活动的落实工作,注重加强师资培训,规范业务管理,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尤其要做好5月份举办的第一届“名师”评选活动,本着“公平、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自下而上、层层选拔、优中选优。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树风清气正育人形象

“今年将坚决查处有偿补课、推销教辅、教育乱收费工作,维护开发区教育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刘长运告诫大家要以平常的心态来对待教师职业,从思想深处根绝贪图享受、拜金主义、目无法纪等错误思想,不断反省自己,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

开发区地处驻马店市中心城区,承载全市人民对开发区教育的期盼。长期以来,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坚持教研兴校,努力打造学校办学特色,努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迈上新台阶、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教育发展环境迈上新台阶,在全区上下形成“教育强区”的共识,为开发区打造“首善之区”、推进“二次创业”汇聚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