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两会”胜利召开在驻马店市教育体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3-05  打印本文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201535日和33日在北京开幕。驻马店市广大师生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广播等途径,认真收看、收听“两会”报道,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开发区教体局徐献红激动地说:“报告令人振奋,过去的一年中国经济以平稳的速度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体现出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每个人心中的梦同伟大的中国梦是一脉相承的。”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徐献红深切感受到两会对教育工作的关注,尤其基础教育发展这一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内涵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和期望。

为了使教育系统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取得实效,遂平县教体局要求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贯彻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事业发展全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和均衡发展。二是同落实好今年国家、省、市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重要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三是同安排、部署好全县教育体育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扎实推进素质教育负责,提高各级各类教育质量,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按照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创新要有新举措的要求,认真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驻马店市第二十八小学老师刘畅说:“今年两会坚持节俭的做法好,看不到鲜花、看不到红毯的办会风格深得民心,尤其是两会期间不封路不开道的做法,更是为民着想的切实举措”。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学生胡寒潇更加关注两会中提出的“环保”问题。他说“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不仅仅是环境保护部门的工作,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树立‘低碳’意识,从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支笔做起。”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今年“两会”部署的新布局、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令人振奋、催人上进,将引领中国步入发展的新阶段,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工作,为推动驻马店市教育体育事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