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多举措做好期末考试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2-04  打印本文  

学期期末临近,为做好期末考试工作,确保期末考试严格、规范、公正地进行,切实检验我区教育教学质量,树立开发区良好的教风、学风和考风,文教卫生体育局多举措加强措施做好期末考试考务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统一协调,负责全区期末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各校也应成立考试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本学校的期末考试工作。

二是加强考试期间的管理和落实。本学期期末考试实行统一出题、推磨监考,各学校必须统一为考生编排考号,按照教育局统时间安排,按照规定日期和时间进行考试,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前或延迟考试。

三是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各学校要对学生做好考风考纪教育工作,做到文明应考;同时认真做好考试工作人员及监考教师的选调工作,开好考务培训会,考务人员要熟练掌握考试实施程序并严格按规定执行。

四是加强后勤保障。坚持以人为本,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做好服务考生的后勤保障工作;对考场及各种设备、场地进行排查,清除各种不安全隐患;做好应对各种情况发生的准备,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