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全市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确定寒假期间禁止教师违规补课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1-21  打印本文  

来源:驻马店网

    本报讯 (记者 李中海)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时间为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一)至3月8日(农历正月十八),3月9日(农历正月十九)正式上课,普通高中寒假时间为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五),3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正式上课,高中放假时间原则上不能少于3周。
    市教育局要求,寒假期间坚决禁止教师违规补课。各中小学包括民办学校,一律不得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开办文化课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各校要根据各学科特点,适量布置寒假作业,不得加重学生课业负担。教师要合理控制学生寒假作业总量,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让师生度过一个轻松、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和春节。   
    寒假期间,严禁任何学校和个人对学生进行有偿办班和补课。未经市、县区教育主管部门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举办特长培训班,也不得为其他培训机构提供培训场地。学校要主动加强同社区的联系,学生会、团组织及其他学生社团要积极和社区配合,开展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和爱民助民活动。
    市教育局一名负责人说:“各中小学要加强对在职教师的教育和管理,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开办课外辅导班或在课外辅导班授课;严禁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对寒假期间学校加重学生学习负担的违纪违规行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严肃查处。”市教育局假期值班电话为:2914771。
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餐宴会较多,对于青少年而言,安全自护教育尤为重要。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们快乐安全地度过寒假,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要在放寒假前集中对学生进行日常行为规范和安全教育。
    各中小学应要求学生在寒假期间做到遵守社会公德、严守法纪,不吸烟、不喝酒,不寻衅闹事,不参加赌博和迷信活动,不看不健康的书报杂志及音像制品等。要教育学生不进电子游戏室、营业性歌厅舞厅、营业性网吧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要教育学生切实做到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防交通事故、防鞭炮伤人。
    同时,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通知家长在寒假期间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监护,保证广大青少年学生安全健康地度过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