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我市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1-14  打印本文  

来源:驻马店网

      本报讯 (记者 代廷伟)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近日,市教育局启动了“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力争在一定时期内,使每位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和优质数字教育资源至少上好一堂课,使每一堂课至少有一位优秀教师能利用信息技术和优质数字教育资源讲授。
      据了解,此次活动面向全市所有具备网络和多媒体教学条件的中小学校,包括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完全中学和普通高中等。活动主要包括教师网上“晒课”与评选“优质课”两个阶段。各县区对本县区各年级各学科各版本的课例进行评选,按比例评出县级“优质课”,并推荐参加市级“优质课”评选。市教育局要求,原则上每个学科每个年级每个版本每节课只能推荐一个“优质课”参加市级评选,同一老师原则上只推荐1个“优质课”参评,“晒课”节数不限。各县区推荐参评市级的“优质课”不少于100节,市级学校不少于20节。
       据悉,此次活动是推动全市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手段。随着活动不断深入开展,我市将建立一支善于运用信息技术和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开展教学活动的骨干教师队伍,提高教师适应信息教学的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发现、培养、推选出一批各学科的市级、省级和国家级教学能手和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