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举行“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1-13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驻马店市第十二中学联合市消防支队举行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2015112,下午1610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师生“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安全岗值班教师立即到达指定位置,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带领学生猫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预设路线快速撤离,有序到达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向逃生演练指挥长李辉校长逐一汇报。逃生撤离共用时330秒,全校师生即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快速有序。随后,武警消防支队的官兵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方法。全校师生认真观摩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并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木柴,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现得沉着而勇敢,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木柴燃起的浓烟大火扑灭。这种身临其境的观摩学习方式,非常生动,而且效果很好。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