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西平县教体局五项措施抓好学校冬季防火用电安全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1-06  打印本文  

近日,西平县教体局强化五项措施扎实做好学校冬季防火用电安全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校成立了冬季防火用电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到人,确保此项工作扎实开展。二是排查隐患,及时整改。各校组织专人对校园内的取暖设备、电器设备、电源电路、消防设施和器材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予以更换和整改。三是大力宣传,加强教育。利用校园广播、主题班会、黑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防火用电安全知识教育;邀请县消防大队教员到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四是组织演练,增强本领。组织师生进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增强师生应急逃生的本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五是家校联系,全面预防。通过校讯通、家访等方式,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提醒家长注意学生的校外防火用电安全,保证孩子健康成长。